销售电话:021-57560667微博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不同平衡阀的应用及平衡阀安装注意点

不同平衡阀的应用及平衡阀安装注意点

日期:2016-03-30 来源:上海上奉阀门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

    上海上奉阀门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阀门产品科研、开发、生产、销售、售后和技术服务于一体的专业化大型企业。主要生产产品有安全阀、闸阀、截止阀、电磁阀、球阀、止回阀、蝶阀、过滤器、柱塞阀、旋塞阀、隔膜阀、调节阀和疏水阀以及水力控制阀等,共计200多个品种3000多种规格。驱动方式分别有手动、电动、气动、电液动等驱动方式。阀门口径从6mm-4000mm,压力等级从0.1MPa-42MPa,美标API阀门压力等级从150LB-2500LB。阀门工作温度范围:-196℃~1080℃。产品规格齐全,可按照最新的ANSI、API、DIN、JIS、GB等标准设计制造。所生产阀门的主要材料有WCB、LCB、WC6、WC9、ZGCr5Mo、ZG15Cr1Mo1V、CF8、CF8M、CF3、CF3M、F51、F53、12CrMoV、ZG1Cr18Ni9Ti、ZG1Cr17 Ni10 Mo2Ti、Hastl.C、Hastl.B、321.CK20、Monel合金等。产品广泛应用于电站、锅炉、石油、化工、城建、医药、化肥、冶金、造纸、污水处理、造船、采矿等工业领域和民用给排水领域。

平衡阀集中供热或中央空调的循环水管网系统中,普遍存在着水力失调问题,由于各个环路之间不同的阻力和耦合的关联关系,导致流量的输配难以均衡,调控困难,由此造成系统运行品质差,流量调控不准确不稳定,用户端冷热不均,被迫采用大流量运行,能源浪费严重等诸多问题。其主要原因是使用了质量差不可靠、使用方法简便、造价低廉的流量调控设备。

不同平衡阀的应用及平衡阀安装注意事项:
平衡阀的安装注意事项:
1.暖通系统安装平衡阀的要求:为了使平衡阀安装后前后的水流量稳定,保证测量精度,平衡阀的安装位置应在直管段上,意思也就是说:平衡阀前后各至少有5倍和2倍管径长的直管的管段。若平衡阀设在水泵的出口管段上,平衡阀的前段则需有10倍管径长的直管段。
2.平衡阀在安装过程中,要保证阀体箭头所示的方向与实际水流方向一致,切忌不要安装方向相反。
3.平衡阀的手柄和测压小孔应调整到面向检修侧,以便于操作和检修。
4.在整个空调水系统调试完毕后,必须做好平衡阀的保温工作。
空调水系统、暖通系统的根本在于:水力平衡在于管网系统的设计组织,要通过计算使其处于基本的衡状态,而不要因使用平衡阀系列产品而忽略这个基本工作。
不同平衡阀作用及应用场合:
在空调水系统的平衡中,平衡阀为水力平衡提供了一种解决方案。市场上有很多平衡阀各种平衡阀原理不同,作用也不同。

静态平衡阀(数字锁定平衡阀)的特点:静态平衡阀的流量一旦设定,相当于局部阻力不会发生变化的节流元件,其控制对象为系统的阻力,开度的变化引起阻力的变化,进而达到调节流量的目的,静态平衡阀的调节可以保证各支路间的流量分配更加合理。

压差控制阀(自力式压差控制阀)的特点:压差控制阀控制的对象为系统的压力,当供回水管压力增大或减小时,控制阀门相应关闭或开启,以保持差压的稳定,自力式压差控制阀可将管路系统分成若干个相对独立的区域,区域之间不会相互干扰,受到影响。
动态流量平衡阀(自力式流量控制阀)的特点:动态流量平衡阀相当于局部阻力可以发生变化的节流元件,动态流量平衡阀的控制对象为系统的流量,当系统压力处于设定范围内,流量随压力的变化不会发生变化,动态流量平衡阀可用于需定水量的支路,避免其他支路流量变化时对此管路的影响。
所以,只有正确合理的选用平衡阀,才能有效的解决水力失调问题,才得以确保空调水系统可以高效合理的运行。在工程设计中,我们应当根据工程项目的投资、规模及系统精度要求,在满足设计规范要求的前提下,合理的选择水力平衡阀设备和系统形式,为建设方节约成本资金。

上奉阀门产品始终坚持以细心、精心、用心,品质永保称心,诚意、美意、情意,服务力求满意为基础。科技制胜,质量为本,标准化的管理体系和系统化的品质保证体系让上奉品质在世界的每个角落都畅通无阻,上奉通过与合作者们卓有成效的努力,正促使“上奉”成为世界上最无可挑剔的品质。品质体现我们的尊严,出类拔萃的品质拒绝平庸。“一丝不苟/千锤百炼”上奉人竭诚欢迎各界客商来洽谈、考察、指导,建立互惠互利的销售网络,真诚期待与您共创辉煌的未来。




© 2015 上海上奉阀门有限公司  保留所有权利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